我院成功举办“2021第二届太湖骨科微创技术学术论坛”

发布时间2021-10-17 15:20:47 来自:无锡虹桥医院

IMG_1225

金秋送爽,丹桂飘香。10月17日,在无锡市医院协会和无锡市医师协会的大力支持下,由无锡虹桥医院举办的“2021第二届太湖骨科微创技术学术论坛”圆满落幕。本次论坛旨在不断促进无锡骨科学术水平提高,加强骨科医师间的学术交流与经验推广,扩大无锡虹桥医院骨科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,会议云集了江苏省内骨科领域的知名专家们,以及市内各医院从事骨科及相关专业的医务工作者近200人。

IMG_1286_副本

仲秋时节,十月的锡城充满了生机与活力。在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之后,“2021第二届太湖骨科微创技术学术论坛”顺利召开。本次论坛围绕骨科微创技术发展这一主题,加强学术合作,为广大骨科同仁搭建了一个高水平交流合作的平台,传播与交流骨科新技术和新理论,并加强基础与临床的沟通与互动,共同探讨了骨科技术发展新方向。

IMG_1249_副本

作为主办单位,无锡虹桥医院秉承促进学术交流的初心,致力于搭建“太湖论坛”学术平台,受到越来越多锡城骨科同道的支持和喜爱。无锡虹桥医院吴晓光院长表示,相信通过学术研讨会,通过分享和交流各位专家多年的学术前沿成果,结合我院骨科诊疗的丰厚经验,必将推动锡城骨科诊疗水平的前进步伐,必将为基层医疗单位发展骨病诊疗提供借鉴,从而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。

IMG_1256_副本

无锡市医院协会领导王继东表示,希望通过本次学术论坛,共同努力,相互促进,不断开拓,进一步推动无锡市骨科疾病诊疗水平前进的步伐,为各基层医疗单位骨病诊疗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帮助,推动无锡市骨科事业健康发展,为无锡市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,更好地为百姓和患者服务。

IMG_1276_副本

无锡市医师协会领导杨斌表示,通过此次学术论坛,能够分享和交流各位专家多年的学术成果和前沿技术,为锡城各基层医疗单位骨科建设及骨病诊疗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,携手并进,共谋发展,为锡城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。

IMG_1290_副本

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骨科王宸主任医师做《脊柱结核的诊治陷阱》专题讲座。

IMG_1337_副本

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朱国兴主任医师做《髋关节翻修术的进展》专题讲座。

IMG_1370_副本

无锡市人民医院骨科许宏俊主任医师做《胸腰椎骨折的手术治疗策略》专题讲座。

IMG_1375_副本

无锡虹桥医院骨科林欣主任医师做《大通道椎板间入路治疗腰椎管狭窄症》专题讲座。

IMG_1380_副本

无锡虹桥医院骨科周文忠副主任医师做《全程可视椎间孔镜临床应用》专题讲座。

IMG_1387_副本

无锡虹桥医院骨科金磊主治医师做《应用显微外科技术治疗老年腰椎管狭窄症》专题讲座。

论坛邀请到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骨科王宸主任医师、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朱国兴主任医师、无锡市人民医院骨科许宏俊主任医师等省内骨科专家,以及无锡虹桥医院骨科林欣主任医师、周文忠副主任医师、金磊主治医师等,他们分别就骨科技术方面的新理念、新视野作了系统讲授和病例讨论,他们的报告内容丰富,以新颖、实用的角度展示了近年来骨科诊疗方面取得的成就和进展。短短的一天时间里,专家们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,传道授业解惑,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,让参会者能有机会了解了本行业最新、最前沿的学术思想,让人受益匪浅。

IMG_1193_副本

IMG_1197_副本

一位获悉会议信息的患者来到会场,他患有颈椎疾病,慕名找到王宸教授。会议间隙,王宸教授对这位患者进行了详细的了解,并提出了治疗建议。

IMG_1237_副本

IMG_1238_副本

骨科是无锡虹桥医院重点发展科室之一,经过不断的努力发展,虹桥骨科紧抓时代发展的脉搏,以患者的需求为切入点,不断调整自身发展方向,已逐步发展形成了以创伤、脊柱、四肢、肢体重建、疼痛等为重点专业的科室,总体手术技术达国内先进水平。尤其是脊柱椎间孔镜微创治疗技术日益成熟并广泛应用于临床,业务开展至今,始终得到院内领导高度重视及大力扶持,为广大患者带来了更加先进治疗手段,这对提高虹桥医院骨科实力与水平,促进椎间孔镜技术在无锡的临床应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。

IMG_1228_副本

目前,无锡市骨科事业正处于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,新知识、新理论、新进展不断涌现与应用。而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和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,微创化已成为骨科的发展趋势。无锡虹桥医院多年来紧跟骨科领域微创化、精准化的发展方向,并且努力打造高水平、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平台,为推动我市的骨科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。医院将发扬“人民至上,生命至上”的抗疫精神,以先进的骨科技术造福患者,用创新精神助力锡城骨科事业的发展。



自助服务